Q1交付超31万辆再破纪录,上海超级工厂持续助力

2022年04月06日09: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4月2日,特斯拉发布数据:2022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全球交付量超过31万辆,再破纪录。在中国市场,其1月、2月销量均突破5万辆,分别达到59846辆和56515辆。

  特斯拉能在原材料短缺和供应链停摆等困境中实现Q1开门红,首先得益于上海超级工厂的持续助力以及德国柏林工厂的正式投产。1月,上海超级工厂出口量达到40500辆,2月,上海超级工厂的出口量为33315辆,为中国智造在国际舞台上再扩战果。第一季度,德国柏林工厂也正式投产,让特斯拉在欧洲销量继续上升;4月7日,美国得州工厂也将开业投产,这是特斯拉的四个超级工厂中占地规模最大的一座,按计划将用于生产Model Y和电动皮卡Cybertruck。

  同时,特斯拉凭借对供应链的精准把控,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展现出特斯拉在应对各种突发危机时的硬实力,最大程度保障了生产效率和交付进度。

  值得注意的是,受疫情影响,为了保障广大车主的安全健康,优化车主体验,特斯拉中国积极推广“自助提车”服务,减少了人与人接触的频率,大大缩短提车时间。选择“自助提车”的车主最快20分钟左右可完成提车。

  特斯拉中国还推出“Home Delivery(送车上门)”交付模式,在与车主达成一致并满足条件的情况下,特斯拉直接把新车送到指定的接车地点,车主无需现场等待即可收到爱车。此外,特斯拉还贴心地在交付前为车主发送车辆功能讲解视频,详细介绍解锁车辆、方向盘调节、车辆充电、按键位置和功能等种种用车细节。

  展望未来,在油价不断上涨的环境下,燃油车高昂的用车成本,让更多消费者将目光投向新能源车,这将为特斯拉提供更广阔的前景。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