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三季度净利33亿美元,营收和交付均创新高,仍不及分析师预期

2022年10月20日10:55

来源:澎湃新闻

  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再次创下历史新高,但低于分析师预期。

  10月20日,特斯拉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214.54亿美元,同比增长56%,去年同期为137.57亿美元,而上一季度为169.34亿美元。根据Refinitiv的IBES数据,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创历史新高,但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19.6亿美元。

  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2.92亿美元,同比增长103%,高于分析师预期的3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6.18亿美元,上一季度为22.59亿美元。

  在毛利率方面,第三季度汽车毛利率为 27.9%,低于分析师的预期,低于去年同期的 30.5%,也是特斯拉连续第二个季度毛利率低于30%。

  在交付方面,特斯拉第三季度共生产了超过36.5万辆汽车,交付了超过34.3万辆汽车。该季度交付表现再创新高,同比增长42.4%、环比增长34.9%。不过这一数据低于华尔街预期的约35.8万辆。特斯拉此前表示每年产能将会提升50%,即今年将交付140多万辆车,要实现这个目标,特斯拉第四季度要交付近50万辆。

  特斯拉方面表示,原材料成本上涨,柏林和得克萨斯州新工厂的效率低下均挤压了特斯拉的盈利能力,同时,物流波动和供应链瓶颈虽然已经有所改善,但仍然是直接挑战。

  据路透社,Investing.com高级分析师Jesse Cohen认为,特斯拉可能面临着新增产能的挑战,今年很可能无法完成交付量增长50%的目标,“特斯拉糟糕的季度是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对其电动汽车需求产生一定影响的最新迹象。”

  此外,特斯拉未能实现此前预期的股票回购计划,这也令一部分投资者感到失望。

  截至发稿,特斯拉美股盘后跌4.39%,报212.3美元/股。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